關於FATS

FATS就是
  • Food and Tourism Studies Center 飲食與觀光研究中心
FATS目的
  • 為落實學生學習成效與教師教學創新,營造東華大學原民院原住民族文化生態之實踐與部落美學之特色,具體實踐部落有教室/教室有部落之教育理念,以族群文化為主軸,帶動花東在地具有人文精神與文化涵養的觀光和飲食文創產業的研究與發展。
FATS理念
  • 整合相關教學與研究資源,做為東華連結花東區域、台灣及國際產官學界合作與交流之平台,提升學術品質,建立東華族群飲食與觀光之國內外研究特色。
  • 可食校園 Edible Campus
    共同廚房 Common Kitchen
    支持小農 CSA
    健康飲食 Healthy Food
    部落美學 Indigenous  Aestheticism
    工作假期 Working Holiday
    責任旅行 Responsible Travel 
    永續環境 Sustainable Environment
FATS執行長Joyce 葉秀燕的話:

2012年二月,大學部的「觀光與展演」,我用FATS的理念來設計課程,帶領修課的同學和FATS主力戰將生元、平湘、克緯和名恒,完成策展第一屆FATS巿集的可能。在同時也召喚了畢業指導生和師大歐文所修我課的學生,還有校內及國內外的學術朋友,擴大FATS的成員,讓在地和全球接軌。FATS的理念目標,在辦一系列相關演講、校內教師同仁「食書補腦」讀書會,及六月一日舉行第一屆FATS巿集「農藝巿集原遊會:花東生活美學展演在東華」的活動後,有更清楚的定位與核心價值。我們要結合課程、社區參與和田野工作,強化部落社區協力合作及草根在地力量的價值,促進花東經濟發展,推展原住民部落責任旅行教育,營造花東在地飲食文化與生活美學,引領「東華好教育,台灣好生活」之願景,掌握花東在地及社會的脈動,做為文化實踐的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