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小米總監的工班日記 (1)12/19/2012

昨天我又感受到我爹的庇佑和恩澤。他和眾多神明都聽到我的祈求了。早上那一片短暫的燦陽,和來來回回相遇美麗的飛鳥,「布農鳥占」!我真的看到奇蹟!

慧君老師今早寫email鼓勵我,她說的真好:「天地都聽到妳的懇求, 所以送來一堆小天使!」帶著眾多天使的慈愛善行與熱血夢想,我要更努力,才不會讓天使折冀!決定今年不提國科會,不被計畫「綁架」,專心跟小米力做工蓋房子。

昨天我們在工坊裡量、畫、裁、切、割、挖、鋸、磨、分、組、嵌、合、定,用「真鎗實彈」玩實心實木的樂高「加家久」。小米力全在興頭上。吱吱喳喳,照著阿公指示,依樣畫葫蘆。

我拿著工具,「拿香跟拜」,在現場清楚看見阿公傳統工法,每個細節的感動和修補的創意。

阿公一生的生活經驗,工作技藝,哪裡是這些從來沒有做過木工、蓋過房子的大學生和大學教授,一下就可以學會的功夫,手忙腳亂,洞歪了,木頭裂了,不該打洞的,穿透了。該削尖的地椿還是圓圓的,阿公,一句「沒關係」、「都可以」,笑笑的接手,把問題一一補回來。阿公教我如何更有耐性的做老師,當個身體實踐鼓勵學生的好老師。

中午一下課,小米力全部飛來了。提醒活動零垃圾的環境責任和廢物再生的消費實踐。穿拖鞋的,還是要提醒一下,安全原則,保護自己約法三章。不想上課,曉以大義,全部乖乖回教室,小米力要健身,也要補腦,這個老師總監希望他們成為勇敢又有擔當,能自我負責又能尊重理解他者的人。

阿公教我雙手萬能的具體實踐。小米力給我青春活力「做了就是」的美麗力量。

美麗又有神蹟的一日。我在東華小米園裡教與學。深深的感動與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