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小米總監的工班日記 (2)12/20/2012

第二天,我陸續收到來自四方好友的鼓勵和支持。劉雪珍老師寄來滿滿的祝福,建志認募一單位的「安家費」(他單身,又是族群所畢業生,校友回饋,我就直接感謝,一點也不客氣!)。大方無私的美賢也要認募,但她和烈哥要付貸款,又要養兩個美麗的女兒,即使雙薪,仍是辛苦,我只能勸她等我蓋「公舍」再收。這個知己果然瞭我:「能做自己喜愛又有意義的事, 肯定開心!」師大好朋友吳鄭重老師提醒:「小米收成時,記得要釀些酒來謝天!」靜宜陳姐也從沙鹿寄來祝福給大小天使。東華的慧君、瑜君、許世璋老師和剛認識的瑜珈朋友惠如都來探班打氣。

這些老的、新的朋友,真的是人生的瑰寶。深的淺的都在此刻留下印記,給我溫暖又美麗的力量!

原民院的同事,素珍、政賢和月真也都相繼認募不同單位的「安身費」,加上之前淑娟捐給學生的「竹屋」計畫,小米集力所的力量,真的愈來愈大!可是,不夠,我們還希望點燃更多來自原民院的熱情火力,這一把「原火」,才能燒得來勢凶凶,成就大學小革命,建構另一種不上街頭的原民運動!

昨天早上休工。配合阿公中午以後來東華,我們一點才正式上工。我們分兩地工作。室內工坊木工組和戶外工地組。阿公繼續鑿木組合,修補我們學生做不好的朩工。終於有根「做壞的」木頭,我很著急問阿公:「怎麼辦?」阿公緩緩的說:「還是可以用啊!這裡不行用,可以做別的。」果然是達人,阿公眼裡真的沒有「廢物」。這是跟教書和教人的道理同款嘛!

小米園裡,小米力也開始在地基上挖洞。工地組一邊挖埋了一堆石頭的地,一下又高興的在土地上唱起歌來,加上阿公十歲的小孫子家恩,說說笑笑,真的像在玩「家家酒」。這個小童工,很有架勢,也不怕羞。一下拿水,一下搬土,忙進忙出,真是好幫手。我跟家恩說:「長大來唸東華大學。」這個十歲的孩子不假思索回答:「我考慮看看。」好的!東華加油!

看小米力們樂在其中,嬉笑打閙,他們每周的共工和定期的讀書會,在小米園埋下的友誼種子,隨著時間季移已經長出一片濃鬱的友情。我想像小米力新鮮人長大,再來帶小大一小小米力,在小米園種東西,集力所辦活動,說故事、唱歌、烤火、吃東西的畫面,我笑開了!

今天星期四休工一天。大家專心上課,也給阿公休息。星期五,大日子,我們要上柱了。沒課的,有閒的,來喔!來跟小米力「起厝」,玩「加家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