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FATS夥伴】達魯瑪克好姐妹、乃文媽媽、FATS香蕉甜心佳螢和Joyce


認真的女人最美。

2013/5/24,這天是FATS與東華小米園合作舉辦的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小米收穫工作坊I:東華布農射耳祭」

頭戴著花冠的是我們來自達魯瑪克美麗的廚娘們,也是Joyce老師的姊妹們,她們特地遠從台東北盛裝上來參加祭典,帶來祝福以及好手藝。


「我跟你講,說到吃的,找我就對」,這是最左邊穿著FATS Tshirt的是我們FATS良食公社重要的大廚之一,乃文媽媽在小米集力所的廚房裡說的;這麼愛煮愛吃的人,FATS當然不能放過她。上次參加FATS makapahay工作假期一展其驚人的廚藝,以一道「可樂魚」震驚全場,乃文媽媽喜歡煮,更喜歡和人分享,也就成為固定班底;最近的活動中,常在廚房見到她。

隱身在廚房裡的是美麗的香蕉甜心佳螢,她是原民院的大學生,協助Joyce老師執行「香蕉誠實計劃」,向志學在地的蕉農購買香蕉擺在原民院辦公室旁,讓學生自行付錢取用;這種無人商店是FATS正在嘗試的一種基於自助與信任的消費方式,運作將近一學期效果與反應都不錯,感謝我們香蕉甜心的努力。

最後是Joyce老師,永遠活力充沛的Joyce老師,這天祭典她像隻忙碌的蜜蜂一樣在會場中穿梭,這會兒招待賓客,下一刻又得看廚房是不是該出菜,忙得團團轉,但看她笑得開心,因為因為這天祭儀活動讓好夥伴、好兄弟姊妹和學生們都齊聚一堂。看到她臉上的光芒了嗎?那是掺了辛勤與友情的汗水;眾人齊心一力的勞動是最讓人感動並感覺到幸福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