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11/20 良食公社良食學堂【如何吃才健康-環境友善飲食:有機食材與灶腳的料理智慧】活動紀實


  良食公社經過一週的休息,在本週又要開張啦!但對學生來說可能不是休息,因為他們正值期中考週,貼心的Joyce老師決定好好來給這些學生「補一補」,均衡且健康的補充能量。

  本週,邀請到有經營店經驗的許文惠老師,除了教導手作義式pizza之外,也分享多年累積對飲食及烹飪的心得。


  活動一開始,Joyce老師先發下「飲食規則小卡」,讓各組學生在活動中討論屬於自己的飲食規則。

  文惠老師登場!位對於麵食很有研究本身也開了一家店的烹飪高手,文惠老師很注重飲食,對於食材的營養、衛生都很注重,開店就是為了與大眾分享健康美味的餐點。

  接著文惠老師介紹今天實做的主角─義式Pizza,帶著她自製的小黑板,不費太多資源影印食譜,並訓練同學們的專注力,小黑板上寫著麵粉、發酵粉等原料,沒錯,同學們要從揉麵團開始,一步步完成正統的義式Pizza─由洋蔥、番茄、番茄醬及麵糰製成,大方的文惠老師還帶來了預先做好的美式pizza餅皮,以及豐富的配料來讓大家多做一個pizza,當我們看到厚厚的pizza餅皮才知道美式pizza的真面目,講解完,各組同學依照文惠老師的步驟做pizza,先將麵粉、發酵粉混合,加入水後放鹽跟糖,然後開始揉麵團。



  文惠老師說道,烹飪時,心念很重要,因為每個想法都會造成不同的波長,而物體會接收這些波長的能量,如果心中充滿愛,做出來的食物接收了這些好的能量就會加倍好吃,於是,每組同學臉上散發慈祥的光輝,而在切pizza餅上的配料時,也能看出各組同學的偏好,有人喜歡將配料切大塊一點,有人則喜歡小巧可愛的模樣,經過各組同學愛的波長之薰陶,每個pizza看起來都十分美味。


等待烤箱烘焙pizza時,老師請各組同學推派代表上台分享他們對於《飲食規則》小卡的理解,每組皆能抓住作者寫下這些rules所要傳達的意義,而Joyce老師則以問題做更深的的理念補充,在一問一答中,許多觀念更加澄清,同學們點頭如搗蒜。

美食值得等待,雖然pizza需要時間烤熟,細心的文惠老師拿出準備好的玉米濃湯來給大家墊墊胃,即使陣陣pizza的香味不斷傳來,幸運的我們還有香濃的玉米濃湯可以品味。


終於,各組拿到自己做的pizza啦!好吃程度不輸給外面的pizza店喔!而且食材有自己把關,最安心,這時文惠老師也藉機和大家分享她的心得

  「雖然生活中總有一些假的或有毒的食品,我們無可避免,但藉著自己動手做,買有機的食材,用健康的方式調理,就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聽了這番充滿智慧的話語,真是令我們上了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